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检察长带头办案,提前介入确保重大案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2-03-28  作者:饶芸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8日电(通讯员 饶芸安)近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一行4人前往区公安局,对正在侦办的重大疑难案件进行提前介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办案人员详细介绍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取证情况,公检双方就案件事实认定、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和涉案疑难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及深入交流。同时,朱继权检察长就下一步调查取证、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侦查活动合法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侦查方向和策略。
  检察机关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有助于从源头上提升公安机关办案质量,有效促进侦查工作由“破案抓人”向“证据定案”转变。在下一步工作中,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职能,发挥诉前主导,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为后期案件高质量审查起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案件的质量、效率和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