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部门联动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检察
时间:2022-03-28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8日电(通讯员 沈亮)2022年3月23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依法对社区矫正的各执法环节实行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和在矫人员的合法权益。

  此次联合检查查阅了42名矫正人员档案,查看了42名在矫人员的手机定位。刑事执行检察官重点查看矫正对象请销假是否合规、司法所制定的矫正方案是否体现了个性化矫正原则、核查保外就医人员提交复查报告的时间等是否符合规定、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脱漏管现象等,确保社区矫正管控有力度、监管有尺度、司法有温度。未检检察官重点核查司法所对未成年人矫正对象的信息是否保密、是否采取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是否吸收了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人员参加等,确保未成年人矫正对象能在社区矫正过程中有所悔、有所悟、有所得。
  检查结束后,双方开展联席会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商议解决对策,建议社区矫正工作在强监管的同时保障社矫对象的正常外出经营,严格按照“一改两为”要求,助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未成年人矫正对象回归融入社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