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丨市检察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28  作者:谭牧 李虹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3月28日电(通讯员 谭牧 李虹烨)为深入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及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警务必以正面典型为标,以反面典型为鉴,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目标、问题为导向,主动检视问题和不足,查找短板和弱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强调:一是强化全局性思维。要站在护航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高度,加强对持续深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部门间联动配合,结合各条线业务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以案促改”对照自查,全面梳理涉企案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要切实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认真学习自治区检察院印发的二批典型案例及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例,严肃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寻找堵塞营商环境法治化工作方面的漏洞和短板,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三是要强化建章立制。要在深化标本兼治上狠下功夫,把当下治和长久治相结合,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开门纳谏征求到的建议、以案促改形成的成果,通过完善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将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立起来,固化“大讨论活动”成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