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严把清明防火关 督查行动守家园
时间:2022-03-29  作者:江吉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9日电(通讯员 江吉飞)清明临近,气温回暖,新一轮森林防火关键期又来临了。为进一步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近日,大观区检察院与安庆市高新区社发局、大观区林长办等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督查专项行动。

  督查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安庆市高新区、大观辖区,听取安庆市高新区山口乡、大观区十里铺乡、海口镇分管林业乡镇长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布置情况及防灭火预案的工作汇报。会上,督查人员针对近期乡镇林业防灭火的责任落实、应急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提出五项举措:一是要严格压实责任,实行六级包保责任制;二是加强巡查巡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加强森林防灭火人员配备,完善应急预案,扩充应急队伍,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及时迅速处置;四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面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做好火源管控,严禁明火上山入林;五是在各乡镇的卡点做好防火物资储备、规范记录每日台账等系列工作。 
  随后,督查人员前往重点森林防火卡口实地查看了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护林巡山工作台账以及森林防火宣传、防火码使用、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着重强调要加强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巡逻检查等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即时整改要求。
  今后,大观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整治等专项活动,不断完善涉林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通过开展联合整治、检察建议等方式,推动森林资源保护迈入新台阶,让“检察蓝”更好地助力守护“生态绿”。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