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深化检务公开 推进阳光检察
时间:2022-03-30  作者:蔡美琼 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30日电(通讯员蔡美琼 吴华雄)为了更广泛有效地接受社会监督,泰宁县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检察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发展完善。 

        转变思想认识,增强检务公开主动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转变思想动态,提高开展检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检务公开内容从检察事务检察业务转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变“要我公开”为“我要公开”。加强检察干警对新兴媒体知识的教育培训,强化与网民的互动意识,打造专业队伍,为检务公开打下坚实基础。 

        丰富内容形式,提升检务公开覆盖面。提高检务公开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打造案件信息公开平台,遵循依法、便民、及时、规范、安全的原则, 主动积极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检务信息。及时迅速回应公众提出的涉及检察事项的疑问与要求,避免“只公开、不回应”的单向性公开。探索开展便民延伸服务,搭建检务公开平台线上线下的联动机制,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群众代表,主动及时准确发布检察动态、警示案例、案件办理等信息,满足群众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需求,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和社会认知度。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