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检察以实务培训讲堂为抓手,提升刑事执行监督效能
时间:2022-03-30  作者:黄婉莹  新闻来源:清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3月30日电(通讯员 黄婉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质量建设年”走深走实,近日,清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就“如何做好刑事执行、社区矫正、财产刑监督”举办实务培训讲堂。

  授课之初,第三检察部主任曾志权带大家回顾了刑事执行检察名称改变的历程,指明现阶段其职责范围的显著变化,并指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是人民检察院对刑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强制医疗措施等刑事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的法律监督。

  随后,曾主任分别从社区矫正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刑罚执行监督等角度对刑事执行检察内容作了深度剖析,结合近几年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办案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曾主任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趋势,应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执法理念,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懈怠思想,确保清城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实务培训讲堂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该讲堂紧密联系核心业务,重实践、接地气,既加深了对做好刑事执行、社区矫正、财产刑监督的理解,夯实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理论基础,更增强了做好新要求下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办案质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