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检徽护航 创建“无疫小区”
时间:2022-04-02  作者:蒋晨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2日电(通讯员 蒋晨星)“咚咚咚...”检察干警们又一次敲响了住户的大门。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来上门摸排疫情防控情况。

  “请问您家里住着几口人啊?”

  “家里人3月以来有离开过长乐吗?”

  “都打过疫苗,做过核酸了吗?”

  “请您签一下这份承诺书。”......

  这样简单的询问,检察干警们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但他们却不辞辛劳。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长乐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迅速组织检察干警成立党员冲锋队,从3月31日下午深入到航华社区郑和小区,开展“扫楼行动”,开启入户排查工作。

  检察干警身着红马甲,佩戴相关的防护装备,分成七个小组,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逐户奔走、逐人登记。通过面对面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到各家各户居住人员的情况、3月1日之后返航人员以及疫苗接种和参与核酸检测情况,查验群众“三码”,确保不漏一人,同时指导受访群众签下《个人健康承诺书》,并积极呼吁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时刻保持防疫警惕性。

  截至4月1日22时,派出的29名检察志愿者们已成功摸排589户,“扫楼”活动还在进行时。检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