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检魂—平山县检察院开展“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2  作者:韩晓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日电(通讯员 韩晓悦)“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1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傅建灵带领党员和青年干警,来到东王坡乡闫庄烈士陵园和抗美援朝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闫庄烈士陵园位于东王坡乡闫庄村闫庄河南岸,此处安葬着晋察冀军区第四分区第五团的223名抗日烈士,其中有198名烈士牺牲于1939年9月的灵寿县陈庄战役中。抗美援朝烈士纪念园共安葬有210名革命烈士。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列队肃立,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检察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烈士墓,解说员对陈庄歼灭战中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进行了详细解说,此次由八路军120师和晋察冀四分区第五团联合作战的反扫荡战役,全歼了日寇独立第8混成旅团第31大队共1380余人,是我军著名的抗日战役之一,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崇高的革命情怀。

  活动最后,傅建灵副检察长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传统,继承先烈光荣遗志,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检察事业,依法能动履职,始终铭记为民宗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平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