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浠水:一场听证会 促使9家单位联合治理柴油加油站点违法乱象
时间:2022-04-02  作者:姚凯 徐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日电(通讯员 姚凯 徐露) 柴油加油点建在民房里;建在居民区,与住宅楼“肩并肩”“背靠背”;储油罐油迹斑斑,毫无防护措施暴露在室外;加油机周边地面油污满地,污水横流……  

  没错,这一个个场景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我们办案检察官走访调查时拍摄的真实写照。 

  

  3月初,浠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履职中发现,县内多个柴油加油站点存在证照不符;异地设点、占地占道经营;安全设置不规范;环保设施不达标;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是常态;加油员未经正规专业培训上岗等诸多违法情形,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更给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遂及时进行立案调查。

  

  为促使问题快速解决,3月31日,浠水县检察院邀请县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供销社等9家部门参加公开听证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听证会上,检察官展示了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调取的证据,并就该案的基本案情、法律适用、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理由和依据进行了阐述。各行政主管部门相继发表意见,听证员充分评议后,检察机关集中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行政机关代表纷纷表示将根据检察建议的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推动柴油加油站点违法经营乱象彻底根治。

   “检察机关持续关注和切实维护公共安全的做法值得点赞,行政机关诚恳合作的态度也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就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应邀参加听证的人员监督员巩伟说道。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