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桐城:守牢监管场所监督安全防线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7日电(通讯员 吴丙富)3月份以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紧绷疫情防控弦,加强协作配合,抓实跟踪监督和服务,全力守牢监管场所监督安全防线。 

  实施“闭环”管理。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桐城市检察院精细安排部署,安排两名驻所检察人员进入桐城市看守所办公区驻所值班,与看守所干警采取同步“闭环”管理模式,加强对监区防控值班监督。闭环式驻所以来,驻所检察人员严格遵守看守所的相关防疫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疫情防控无小事,加强与监管场所的沟通联络,充分利用信息联网、监控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同步检察监督,既防范了接触风险,也保障了日常检察工作的开展。 

  依法保障案件有序办理。积极配合看守所开展疫情防控和监管工作的同时,帮助协调外部单位及看守所视频提讯等工作,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刑事诉讼活动的有序开展,严格做到管理不越权、监督不失位,确保防疫、监督两不误,充分体现了检察监督力度和温度。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