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能动履职 源头治理护春耕——清城区检察院开展“打假农资护春耕”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4月7日电(通讯员 黄洁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资安全和农民权益。

  近日,清城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联合清城区公安分局、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城区农业农村局,形成多方执法合力,共同对清城区东城片区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销售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同时亦对经营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参与了农资产品社会治理,有效预防农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组走访清城区辖区内各农资经营店,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对店内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产品的质量、产品的保质期限、是否禁止销售等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部分经营店存在过期种子销售等产品质量问题,农业农村局及时进行执法登记。

  检察官现场同步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提醒教育,督促经营者诚信合规经营,自觉抵制虚假、不合格产品的销售,确保农资来历明、去向清。

  一年之计在于春,能动检察护春耕。清城区检察院在“打假农资护春耕”专项行动中将继续自觉引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自觉能动履职,依法践行检察监督职责,并且将监督职责创新、做实、做得更好,将检察监督职责履行在源头治理上,为春耕保驾护航。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