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疫”线“小陀螺”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7日电(通讯员 舒慧)“蔡晟轩,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爸妈,我在搬送物资……”便急匆匆地挂了电话,迅速投入到居民服务保障工作中。3月29日,这是蔡晟轩在疫情封控区当志愿者的第5天。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穿上这身防护服,我就觉得自己是个战士,一定要打一场胜仗蔡晟轩“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这些天看着医护人员日夜忙碌,他们更辛苦,我们不是专业人员,只能干好手中‘本职活’,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他就“小陀螺”每天为封控区的居民日常生活保供、垃圾清运助核酸检测,与他一起参与抗疫的易磊说。落实居民的一日三餐、药品等需要配送,兼顾楼道巡逻、需求统计、垃圾清运、日常消杀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切断一切可能的病毒传播途径。由于老社区基本没有电梯,每天提着大包小包的菜、盒饭及其他日常用品全副武装挨家挨户按需求配送,同时还要克服各种困难,错开物资配送和垃圾清运的时间,蔡晟轩经常要忙到很晚才休息,但清晨又“满血复活”。

  自3月24日起,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5名青年志愿者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调度通知后,迅速奔赴辖区划定的疫情封控、管控区域,实行疫情防控期集中管理、24小时轮值在岗,为封控区、管控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送达生活保障物资。封控区风险很高,3月的长沙还迎来了一场“倒春寒”,他们凭借坚强意志和担当精神坚守阵地从没听他们诉过一次苦说过一句累,只在休息间隙与并肩战斗的同事互相加油鼓劲

  面对堆积成小山一样的物资,他们一趟一趟地跑着配送;还有平时可以当成普通垃圾处理的生活垃圾,在疫情期间都要进行严格地消杀、打包、封盖然后再消杀再清运,他们从不嫌脏嫌烦这些举动深深感动了每一位业主。“生活物资有了保障我们也能安心居家防疫。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各位志愿者,是他们让处在封控区的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大家用一条条发自肺腑的刷屏话语感谢着这些“检察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检察战线的志愿者们无畏逆行,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