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传达贯彻呼伦贝尔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08  作者:马瑶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4月8日电(通讯员:马瑶雪)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主持会议,院领导及环节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年检察工作总任务和总目标,要以深入开展“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职,以十项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耕主责主业,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依法能动履职,迅速统一思想。滚石上山,不进则退,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依法能动”的深刻内涵,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把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融入到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推进中,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到追求极致、止于至善。聚焦十个重点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与时俱进转变检察理念,依托检察一体化机制和检察大数据战略,实现对“人”和“案”的科学管理。要经常性地研究问题、分析问题,从问题的要害和实质出发,抓好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额尔古纳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监督质效。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办理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提升质效,坚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做优刑事检察;以监督办案为重点,做强民事检察;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做实行政检察;以公益保护为使命,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聚焦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检察担当,落实“嵌入式”监督,抓实督查问责,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新时代检察队伍良好形象,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