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大观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召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8  作者:储滢 刘青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8日电(通讯员:储滢 刘青青)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4月6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分管领导带领刑事执行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到区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会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并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察。

  会上,大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对近期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就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维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权益、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各方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形成配合协作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检察干警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了专项检察,重点查看了开展入矫宣告、教育帮扶等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是否与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分开进行、档案是否按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双方就配合协作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该院将与大观区司法局更加紧密协作配合,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