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公检同堂培训! 检察长应邀授课 凝聚办案共识
时间:2022-04-08  作者:裴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8日电(通讯员 裴胜)4月7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应邀参加大观公安分局2022年度公检联合培训会,为公安干警、检察干警开展了一次提升业务素能的培训。

  课上,欧阳水根以《牢固树立“四观” 以高质效办案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阐述做好新时代侦查工作应牢固树立理念观、证据观、法理观、大局观“四观”。讲授中,欧阳水根深入解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案-件比、涉案企业合规等新理念产生时代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结合该院办理过的批捕、起诉案件,强调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实质就是以证据为中心,办案必须紧扣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关联性,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全面收集固定证据,防止取证违法行为;强调办案要坚持以理论为指导,勤于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善于思考总结,举一反三,做到一事一总结、一案一总结,不断提升办案水平;要坚持执法服务大局、办案想着民生,在追赃挽损、化解矛盾、源头治理等方面用心用力,以高质效办案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整节课,欧阳水根摆事实、列数据,讲案例、细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令干警获益匪浅。
  课后,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授课为契机,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平台,加强法律理论与办案经验交流,努力凝聚执法办案共识,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