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③】朱野检察长深入新滩经合区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11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1电(通讯员 袁瑶)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贯彻落实市委冲刺三千亿、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部署,4月8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深入新滩经合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倾听企业的司法需求,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找准检察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永祥、检察官鄢烈武和郑小妹陪同走访调研。

  

      朱野检察长一行走访了洪湖市一泰卡机有限公司、湖北三立车灯有限公司、长利玻璃洪湖有限公司、新锐惠恒。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朱野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坚决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企业反映的困难,检察机关会尽全力为你们保驾护航,为你们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朱野检察长实地考察生产区间,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相关问题。

  朱野检察长向企业发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涉案企业合规》宣传手册和检察官服务企业联系卡;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将按照省、市院统一部署开展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八大行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困难;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