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检察长深入包联乡镇检查督办堤防备汛工作
时间:2022-04-11  作者:樊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1日电(通讯员 樊双双)为贯彻落实我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备汛工作落实到位,近日,湖北省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带领6名县级国家机关主要负责人深入南平镇防汛责任堤段开展巡堤查险、检查督导备汛工作。

  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邹祖发陪同下,杨道山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镇防汛指挥部听取防汛连锁责任制、防汛队伍建设、组织领导、防守劳力和技术培训落实情况,检查指挥机构、办公制度和各种预案是否健全,并结合备汛要求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杨道山检察长一行查看了镇抗灾抢险物资准备情况,沿途检查堤防“五乱”清除、河道内外险情隐患整治、白蚁防治情况,对镇所辖河道流域内危及堤防安全、影响水利工程和设施安全等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杨道山检察长强调,镇防汛指挥部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单位、各责任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对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将每一项备汛要求细化实化,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强化风险化解和隐患整改,补齐防汛备汛短板。要制定防汛预案,组织好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抓好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县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