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检察闻令而动,筑牢清明防疫防火“双防线”
时间:2022-04-11  作者:黎颖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4月11日电(通讯员 黎颖思“紧急通知,请区直各单位抽调党员干部于4月5日到挂点村(居),做好‘守山口’工作,严防火种和香烛进山……”  

  4月5日凌晨0时45分,区委组织部向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清城区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团志愿突击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立刻返岗,积极下沉到镇村一线,冲在森林防火抗疫前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场硬仗。 

  “请问上山做什么?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测温,登记个人信息……”

  在清城区飞来峡镇高塱村清明节森林防火、防疫检查点,清城区检察院11名党团志愿者冒着烈日坚守在防火、防疫一线,豆粒大的汗珠不停地从通红的脸颊滑落,党徽团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党团志愿者们更是化身“网格员”“宣传员”“劝导员”,通过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告知书》《清明扫墓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清明期间不聚集、不串门;倡议群众通过“粤省事云祭扫”、微信公众号“清远市殡葬管理协会”等平台开展网络祭扫,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据统计,清明节当天,党团志愿者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缴炮竹5份。

  “请出示您的粤康码和行程卡……”

  “请配合检测体温……”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参加核酸采样……”

  4月5日中午12点,在广乐高速源潭收费站核酸检测现场,身穿防护服的12名党团志愿者正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严格查验每一位来清返清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期间,针对现场发现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清返清人员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或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已过期的群众,党团志愿者第一时间指引其前往高速出口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采样,并进行信息登记。他们通宵达旦,始终坚守岗位,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4月6日0时30分,共采样500余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清城检察党团突击队深夜接令,迅速集结,昼夜坚守,为守护平安清远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清城检察党团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