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道伟到陕州区观音堂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心桥工程”
时间:2022-04-11  作者:李扬 王亚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4月9日电(通讯员 李扬 王亚磊)4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道伟到陕州区观音堂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并组织六个基层院检察长实地观摩学习“心桥工程”,座谈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心桥工程”试点工作。陕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威雷,陕州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观音堂镇党委书记张海岩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陕州区观音堂镇陈营村,实地查看日光温室大棚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产品销路等情况,张道伟鼓励陈营村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红利。在段岩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段建刚详细介绍了“心桥工程”在段岩村的运行情况,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安全劝导站、监控中心等设施,介绍该村在化解群众矛盾方面的经验做法,张道伟要求他们巩固深化这些工作成果,为“平安崤函”建设探索更多有效路径。调研组一行在观音堂镇专门举行座谈会,就“心桥工程”与陕州区、观音堂镇及部分行政村的同志进行交流,围绕如何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试点“心桥工程”进行研究讨论。

  张道伟充分肯定观音堂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调研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落早落实落细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守住守牢底线,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走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努力把观音堂镇建设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主动跟进,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要继续抓好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履职,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帮扶村发展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解决好驻村队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要全面试点“心桥工程”。市院和观音堂镇要持续巩固深化“心桥工程”经验成果,为我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更优的陕州方案和观音堂方案。各基层检察院要总结梳理观摩调研成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全力推动工作试点,让“心桥工程”尽快在本地落地见效,集全市检察机关之力,把“心桥工程”打造成检察系统服务大局的响亮品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