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检察官进校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4-12  作者:蔡慧敏 李宜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李宜岚)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4月11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季炜走进宣城市第二中学,在升旗仪式后,为该校高一至高三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讲活动,全校近5000名师生参加。
  宣讲中,季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青少年心理特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办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如何识别、防范、化解校园欺凌,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并呼吁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青少年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的对象,杜绝校园欺凌,需要家庭、学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今后,宣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了解校园法治教育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宣教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