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春来普法正当时 共护长江生态美
时间:2022-04-12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2日电(通讯员 沈亮)近日,正值《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助力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群众长江保护法治意识,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安庆海事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以“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普法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共同乘坐巡逻艇,登上江上往来货船向船员面对面深度普法。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工作宣传册等形式,向船员介绍司法机关依法办理涉长江案件、履行职责保护长江生态工作情况,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检察机关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典型案例,分析非法捕捞、非法采矿、废弃物排放等行为对长江生态造成的影响,就长江生态保护知识进行生动阐释,引导船员们在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说“不”的同时,做好长江生态的守护者和践行者,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去。
  此次与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普法宣传,在形成普法合力的同时,展现了社会各方力量对长江大保护发展理念的践行和以法治力量守护长江生态的决心。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立足检察职能、深度发力,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