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以公开促公正暖民心
时间:2022-04-12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2日电(通讯员 沈亮)“公平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应当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为深化检务公开,有效化解纠纷,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就承办的一起不服法院生效裁判刑事申诉案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申诉人提出了申诉请求及理由,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情,阐述了对原案认定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听证会参加人员围绕听证议题及焦点问题充分发表意见,一致同意该院对案件的法律适用和审查决定。
  李志勤检察长就案件事实向申诉人潘某某进行耐心释明,并表示将充分听取申诉人和听证员的意见,进一步研究讨论后,依法作出决定,做到案结事了。申诉人潘某某感动地说:“感谢检察机关为我解答了很多疑惑,终于让我消除了心结。谢谢!”
  此次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会,既是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院领导带头推进公开听证工作的务实行动。今后,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能动履职,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一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