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深入走访问诉求 精准施策助发展
时间:2022-04-12  作者:鄢震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2日电(通讯员 鄢震东)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助力广丰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立足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实地走访部分社矫民营企业家,为企业依法正常生产经营“把脉开方”。

  走访中,检察干警深入了解了社矫民营企业家所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及困难需求,针对社矫民营企业家所担心的社区矫正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存在的影响、遇到经常性外出洽谈业务如何请假审批等相关问题,干警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要求社矫民营企业家切实提高守法意识,注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要求。

  社矫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到访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珍惜司法机关宽严相济的政策及帮扶,会继续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管教育,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制度的同时,调整心态,扭转企业困境,将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做一名守法的民营企业家。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监督工作,对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切实保障社矫对象合法权益,促进其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保障和促进本地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