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司法救助让检察温度“看得见”
时间:2022-04-13  作者:刘美臻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4月13日电(通讯员:刘美臻)日前,额尔古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申某某来访,咨询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经了解,申某某2020年在为他人打工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身体多处受伤,法院判决的赔偿款迟迟没有赔付到位,医疗费用只能自己垫付,这使得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接访检察官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后认定申某某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检察官实地走访申某某家中及社区,了解到申某某无固定工作,与父母共同生活且父母因病也需要人照顾,目前申某某的身体仍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后续还需手术治疗,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据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立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成功为申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0.5万元,为其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努力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小案”,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检察温度真正可感可触。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