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体入驻德兴社会治理中心
时间:2022-04-14  作者:王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4日电(通讯员 王凡)近日,德兴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体入驻由德兴市委政法委主管的德兴市社会治理中心,受理人民群众的控告、申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等。这是该院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对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方便群众来访,2018年德兴市院将临街面的来信来访接待中心升级改造成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于当年7月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及检察开放日活动。该服务中心服务范围主要有:受理控告申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法制宣传,分析社情民意等;在中心安装监控系统,配备了饮水用具、应急药品等便民的设备和物品;安装和开通了12309服务电话、接访登记处理系统;增添了检务公开大屏幕显示屏等先进的设备,制作了精美的检务公开和接待来访等宣传材料;在检察服务中心配置一名司法警察专门值班履职,协助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有效维护和保障了信访秩序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12309实体大厅建成至今大大方便了群众来访和控告申诉,提升了检察机关的亲和力与公信力,提高了检察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该院通过此次入驻单位之间的联动,进一步建设完善相应的软硬件设施,全力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实现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努力将检察入驻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