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儿童人民币”校门口商店热卖 宣州检察发出检察建议
时间:2022-04-15  作者:蔡慧敏 乐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乐玲)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在对宣城市实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等学校附近文具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众多文具店内非法销售印有人民币图案及仿制人民币儿童钱币折纸。该折纸并未标注任何生产厂家和相关授权。其正反面左下角有一条红色的斜杠,斜杠上标有“教材备用”的字样。据店主介绍,这种“儿童人民币”大多出售给孩子们用来做学具,但也有很多学生会当作玩具游戏。
   “人民币的图样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禁止下列损害人民币的行为:……(三)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商品及在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是违法的,极大地损害了人民币的权威,损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日前,宣州区检察院已向有监管查处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