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修水:检察干警来包村,助推“双提升”
时间:2022-04-15  作者:程金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4月15日江西电(通讯员 程金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干警包村(居、社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江西省修水县检察院迅速行动,积极召开动员会部署包村工作,全体包村干警全部进村举办开门纳谏座谈会,并同步开展走访宣传,助推“双提升”。

  积极动员部署。4月8日,该院召开动员会,传达有关会议的精神,并对包村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抓好政法干警包村活动作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包村干警要深入基层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解决困难的服务员。

  广泛开门纳谏。按照活动要求,在所在乡镇包村动员部署会后,包村干警要加强同所包村的村干部沟通联系,及时深入村部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介绍政法部门的工作职责,主动报告工作成效,并讲清民调测评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客观回答调查所提问题,同时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和意见建议。

  开展走访宣传。按照方案要求,自4月份开始,包村干警将以户为单位进行走访。包村干警在走访时,要深入群众,介绍政法工作内容,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并讲清“双提升”民调测评的方式、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客观回答电话调查。同时要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化解走访中发现的矛盾,并多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