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时间:2022-04-15  作者:张强 杨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张强 杨俊) 2022年4月14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依托安庆技师学院设立的检察官工作室,给该校12名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据悉,2022年3月下旬,驻该校检察官工作室的未检干警了解到该校男生宿舍发生了一起多人打架斗殴案件,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在学生中产生了一定影响,检察官及时与公安机关、学院沟通联系妥善处理后,对这些参与打架的学生面对面开展法治教育。

  未检干警从宜秀区检察院近几年办理的发生在辖区学校的打架斗殴案件谈起,详细阐述了我国治安处罚法和刑法

  对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行为的法律规定,以及不同年龄阶段所应承担的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给涉事学生敲响了警钟。同时,检察官告诫同学们在今后遇到类似情况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理性处理纠纷、及时向老师和学校反映。最后,部分同学谈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将会深刻自省,吸取教训,杜绝再犯。

  人间桃李漫春风,宜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检察官工作室为依托,及时关注临界未成年人的法治需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以专业力量及时提供知识宣讲和教学辅导等帮助,确保全方位的关爱保护一直“在线”。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