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开庭啦!上饶市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支持起诉案
时间:2022-04-15  作者:朱美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5日电(通讯员 朱美美)上饶市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支持起诉案本案是上饶市弋阳境内发生的一起环境污染案件,黑作坊经营者从十余家涉案企业购入危险废液达三千余吨,经过简单提炼出海绵铜后将废液非法排入信江河,导致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

    诉前,上饶市生态环境局与涉案十家企业达成了环境损害赔偿的磋商协议,市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全程参与并支持磋商。根据法律规定,市生态环境局作为赔偿权利人,对于磋商未果的涉案人员和企业依法提起诉讼。 

  根据上饶市生态环境局的申请,市检察院对本案进行了审查,决定支持起诉。该案于今天上午在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市检察院作为支持起诉机关发表了支持起诉意见,并根据庭审情况发表了出庭意见,并就环境保护义务进行了法庭教育,当事人当庭表示愿意承当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经过开庭审理,法庭将对案件作出判决,择期宣判。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