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5  作者:安剑 陈瑞 刘宇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安剑  陈瑞  刘宇航)“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庆芬向驻足观看的市民热心宣讲。 

  “小朋友,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维护国家安全,可不光是大人的事哦!希望你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李元媛亲切地弯下腰来,与一位小男孩作良性互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当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察官黄庆芬带领4名青年干警来到太白广场,参加了由安陆市委国安委统一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条幅、陈列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及“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并让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所发挥的职能作用。 

  活动当天,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检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意识,增强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也提高了人民群众依法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