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司法救助传关怀 情系老兵办实事
时间:2022-04-18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8日电(通讯员 沈亮)“感谢检察院的及时帮助,这笔救助金解决了我们经济上的困难,让我们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2022年4月13日,司法救助申请人苏某某从检察人员手中接过救助金时激动地说。

  苏某某于2016年开始在安徽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事仓库管理工作。2021年,该装饰公司倒闭,苏某某的劳动报酬未付清。多次追索无果后,同年9月15日,经人民法院调解双方约定装饰公司于12月31日前付完所欠劳动报酬。2022年1月7日,苏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法院在对该公司进行破产审查而裁定中止执行程序。因案件中止,苏某某暂时无法获得劳动报酬,加之身体患病长期服药,生活陷入困境。
  此案是本院办理的首例退役军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苏某某系1973年入伍的退役老兵,属于国家司法救助中的重点救助对象。该院在收到苏某某司法救助申请后,立即召开部门会议,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快速走访核实、取证、办理、审批,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5000元。
  近年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力争让每一起案件都能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下一步,该院将聚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能动履职,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的救助帮扶力度,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彰显检察机关司法人文关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