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揭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2-04-18  作者:蔡慧敏 洪多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洪多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在执法办案管理分中心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区政府副区长、宣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建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星辉共同为办公室揭牌。揭牌仪式上,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共签《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并就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深化“府检联动”、检警协作新举措,要把握好监督与协作要义,要求公安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完善协作配合,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监督质效上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并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公安机关依法、及时、高效开展侦查活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检察机关要按照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原则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运行机制,用好协作配合平台,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侦查监督、提前介入、协作配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宣州分局执法办案管理分中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