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解开涉案企业的包袱,检察能动履职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2-04-18  作者:熊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8日电(通讯员 熊亮)近日,信丰县人民检察院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批准,正式启动了对信丰某某医院及某某农药包装厂两家涉案企业的合规整改程序。

  疫情让有的人生活停摆,也影响了许多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在如此严峻的经济环境压力下,面对涉案的民营企业,如何避免“办理好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这类情况的发生?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苏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梁某某、刘某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中的涉案企业,责令其针对违法犯罪的事实提出专项合规整改计划,并与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税务局、卫健委等单位及律师事务所组成第三方监督评估组,根据企业制定的合规整改计划,不定期下沉督导检查整改成果,为企业依法有序的开展合规整改工作提供相关法律帮助。

  目前,合规整改程序正在稳步进行中,该院将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的同时,促进涉案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