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
时间:2022-04-18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8日电(通讯员:吴艳琴)泰宁县检察院始终坚持质效导向,把“回头看”融入公益诉讼办案的全流程,实事求是地把问题找准、查实、分析透,持续跟进监督推动问题解决。 

  2021年,泰宁县检察院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市政道路上存在减速带毁损后路面裸露膨胀螺丝的情形,人行道上也存在施工残留的裸露膨胀螺丝、钢钉等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可能妨害车辆、群众日常公共通行的安全。针对这种状况,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部门及时下发检察建议,并跟踪落实。 

  在法定的期限内,相关部门根据检察建议书进行整改并回复了整改结果函。2022年3月,三明市检察院深化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方案,泰宁县检察院对该份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跟踪回访。对在实地查看多处减速带后,发现整改验收后数月,由于人为、自然等原因造成新的破坏发生。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召开磋商会议,督促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表示将持续此项工作并常态化跟踪落实效果,严防因为减速带“钉子”原因导致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目前治理工作正在改正进行。 

  今后,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理念,在案件办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将检察建议“回头看”常态化,确保每一份检察建议“落地有声”,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