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全市首家!“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成立了!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9日电(通讯员 沈亮)4月15日,安庆市首个由检察院、妇联、关工委、教育体育局共同打造的“迎春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在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

  该工作室集家庭教育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回访帮扶、法治宣传等功能为一体,将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提供固定场所,合力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仪式现场,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就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开展会商并共同签署了《“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方案》。各单位均表示,将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迎江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引导未成年人父母及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工作室现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公开听证、附条件不起诉等程序,社会调查、心理疏导、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具体开展模式。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迎春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为新起点,依法能动履职,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和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落实落地,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