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天心:检校协作促发展 优势互补谋共赢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19日电(通讯员张慕子)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工作,促进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和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4月18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王飞跃教授、相关学科带头人等一行七人受邀来到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检校合作洽谈会,共同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

  天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院检察队伍基本情况,并对我院近几年检察创新工作进行汇报交流。陈芳表示加强检校合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奋力打造“砺剑强基”教育培训品牌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希望双方在平台建设与机制创新、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产出一批优质的理论研究和决策成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教学实践、党建共建、检校互补及法治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检察实践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争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学术交流对于护航民生民力、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检校协作,是天心区检察院一体推进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打造“砺剑强基”教育培训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天心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基层试点院主阵地作用,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型模式,以“检校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密双方协作,形成常态化、规范化交流机制,携手促进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