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铅山:多举措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应用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9日电(通讯员 付炜冬 陈哲)为实现政法机关之间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构建政法机关跨部门协同办案新模式,铅山县检察院采取三举措推进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积极开展检察业务协同工作,完成检察机关政法协同2.0上线业务的收案、送案管理及网上换押等环节的学习培训和测试操作。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性。该院高度重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多次参与县政法委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工作调度会,着力提升全院干警对开展检察业务协同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突出抓好组织保障、部门联动、培训测试、安全保密等重要关键环节,做到规范有序,高效安全。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抽调业务员部门人员参加省院组织的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操作培训,了解掌握培训测试、数据补录等各个阶段步骤的目的和要求。同时,参训人员及时对未参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正常流转。

  强化部门协同,落实工作要求。在市检察院的指导和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操作测试、数据补录,工作中坚持线上线下“双轨制”同步的工作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监督管理、实际操作、运维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多次与县公安、法院等政法机关进行沟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对平台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沟通,协商解决。、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