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浠水:检察官小姐姐实力“圈粉”高中生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9日电(通讯员 姚凯 胡婷)“在遭遇不法侵害的时要学会主动求助,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4月17日,在浠水县实验高中的操场上,来自县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助理陈凯静正在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她把《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条文知识巧妙穿插于授课内容中,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以及网络安全防范等内容。 

  一言不合在网上随意攻击别人违法吗?遇到校园暴力你会怎么办?……一个个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案例被详细剖析,时不时地还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在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每到精彩之处,掌声更是频频响起。 

  “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案例加上法条,作为教育者我受益匪浅。”“这堂课既教会孩子们如何自我保护,又为教师敲响了教育警钟,今后,我也会将法治教育融入课堂中。”在场教师纷纷感慨道。 

  授课结束后,一些学生先后来到台上向检察官助理陈凯静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她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法、懂法、守法,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课虽然结束了,可是一颗颗法治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悄然种下、正在发芽。我们相信在检察机关的推动下,法治阳光将照耀到更多乡村阡陌的角落,沐洒在更多师生身边。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