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走访律师事务所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0  作者:单利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0日电(通讯员 单利霞)为确保“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走出去”宣传方式,4月19日上午走访了河北日星、河北英汇、河北九之、河北咏远、河北张利勇等5个律师事务所,变“等案上门”为“主动出击”,为拓展案源打好基础。

  走访中,检察干警详细介绍了民事检察职能、新时代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有关新要求和新理念;发放了支持起诉、生效裁判监督、虚假诉讼等典型案例宣传材料。律师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就执业中遇到的虚假诉讼支持起诉等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向该院反馈有益线索,就以后的案件线索移送达成共识,建立了长效联络机制。

  下一步,平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全力构建高效畅通的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为推进民事检察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