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多措并举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4-20  作者:刘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0日电(通讯员 刘霞)为进一步助力广丰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全区“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的目标,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六稳、六保”政策精神,以实际行动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家能够在广丰安心投资、安心经营,助推地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中心思想,积极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切实提高辖区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目前已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本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坚持全院一盘棋的思路,切实提高干警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度,高位推动该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加强法律政策学习,深化多元协作。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要求检察官在办案中务必对涉民营企业犯罪嫌疑人全面、从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提高司法效率,确保办案效果。该院还与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广丰支行深化协作配合,共同下发了《关于建立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普法宣传。广丰区人民检察院长期在院大厅及人群较为密集的车站等公共场所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政策和措施,提高群众对该项政策的认知度。组织安排所有员额检察官、部门正副职在广丰区各乡镇、企业建立法律服务联系点,做到“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提高辖区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组织全体干警对辖区内百余家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对接联系,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