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4月21日电(通讯员 李虹烨)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主持,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出席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丁绣峰书记在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此项工作由政治部牵头,党支部及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以良好精神状态、过硬业务能力和优良工作作风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时代重任。

  锁定目标、紧扣主题,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关键。要把“一个主题、五项内容、五个步骤”贯穿到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安排集中研讨,深入查找短板不足,认真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结合,注重推动成果转化,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要求部署,高标准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

  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将学习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检察学习讲堂等日常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坚持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2022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项目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务实举措,以学习实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