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检察长主持召开一起立案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1日电(通讯员 周珊雅)为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司法办案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对沈某某申请立案监督一案举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毅主持进行,承办检察官、负责本案的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申请人、诉讼代理人、学校代表及关工委代表参加听证会,并由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人民监督员、村民代表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严毅首先介绍了本次听证案件的来源、案件基本情况,并就听证案件所涉及主要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申请人沈某某及其诉讼代理人陈述申请事项及理由。侦查人员向听证参与人介绍了案情,出示了在案证据,并对申请人的申请事项,根据对调查认定的事实和依据进行了阐释。听证员就案件事实和证据分别向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及申请人进行询问。经听证员评议,形成明确的听证意见。

  会后,该院将根据现有证据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依法及时作出处理决定。

  本次听证会是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增强检察工作公信力,让司法结果更容易被公众接受的具体体现,也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以实际行动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