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案卡填录大课堂 随堂考试显实效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4月21日电(通讯员 陈玲俐近日,为提升案件办理程序规范,不断夯实案卡填报质量,清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案管办案组主动担责,结合清城区检察院“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开展第二次案卡业务培训课,本次业务培训课由本院检察官苏沛华主讲,全体工作人员参课。

  课上,蔡伟光副检察长就案卡填录规范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办案人员要强化案卡填录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规范案卡信息填报,提高应用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全面、准确、客观。

  课堂上,苏沛华检察官认真梳理了省院及市院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核查的情况,分析了规范性填录案卡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上级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通报及清城区检察院日常数据统计工作中发现案卡填录的问题,通过PPT图文并茂的直观演示、“晒”出《常见不规范问题清单》等内容。

  授课结束后随即组织全体业务部门工作人员针对规范填录要点、日常注意事项进行了随堂考试,共66名人员参加考试,满分人数24人,占考试人数的36.36%,达标率为98.48%。

  经授课后,随考这种“立行立做”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参课人员的参与度,增强了课堂培训的实效,切实加强了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感,推动了检察核心业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