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学法懂法共享美好生活 守法用法共建法治社会
时间:2022-04-22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2日电(通讯员 沈亮)“法律是什么?”“法律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如何发挥作用?”“建设法治社会,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做什么?”

  4月22日,在第59个世界法律日来临之际,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进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给予解答;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群众进一步认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犯罪的危害性,增强群众犯罪识别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意识。
  法律与每一个都休戚相关,是铭刻在每个公民内心的行为准则。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让法律事成为老百姓的身边事,让法治心成为群众的同理心,共同建设法治社会。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