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精心部署促提升——市检察院分析研判第一季度业务数据
时间:2022-04-22  作者:苏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4月22日电(通讯员:苏慧)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分析研判2022年度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主持,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第三检察部通报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排名、指标预警等情况,各业务部门逐一分析指标数据变化情况,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及工作计划,各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作出点评。

  针对下一步检察业务工作,赵极超检察长强调:要紧盯弱项,提高办案质效。第一季度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反映出整体检察工作平稳有序,但是个别指标还存在短板、差距,各部门要引起重视,紧盯弱项,第二季度的检察业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短板弱项方面加强研究,精准施策,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在案件质量方面多下功夫。要紧盯重点,依法能动履职。围绕呼伦贝尔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2022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项目,各部门根据分解任务对标对表明确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研究,提前谋划,统筹兼顾,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紧盯关键,推进队伍建设。继续修改完善检察人员考核指标,以优化考评机制倒逼履职尽责。第二季度是各项检察工作紧锣密鼓推进的关键阶段,各业务部门要紧盯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聚焦主责主业,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