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携手共治,以检察之力做足“水美文章”—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平山县水利局召开水资源、水生态保护联合行动座谈会
时间:2022-04-22  作者:韩晓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2日电(通讯员 韩晓悦)为推动水资源、水生态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顺利开展,服务保障全县河流生态保护工作,2022年4月21日上午,平山县检察院与平山县水利局召开了县域“水资源、水生态保护”联合行动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县域河流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充分沟通,就推动县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进行积极讨论达成合作共识。

  厘清工作职责。明确水利局与各乡镇在县域内破坏水资源、水生态等问题监管中的权责分工;共商治理措施。以水利部下发督办的42个有关河道违法建筑等影响行洪安全、垃圾污染、河道采矿、纳污坑塘等问题线索为突破点、攻坚点,在联合执法、查看现场、信息共享、执法线索移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县域河流保护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水资源、水生态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高质量的公益诉讼案件,全面落实“河长+检察长”联动协作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全县水资源、水生态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