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吗?联合巡查消除隐患
时间:2022-04-24  作者:江吉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4日电(通讯员 江吉飞)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很多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也推出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但是,禁打电话的加油站,使用扫码支付到底安不安全?这让许多人犯了迷糊。其实,在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中明确规定了在作业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行为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对辖区加油站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针对辖区的四家加油站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检察干警对加油站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相关执照、资质是否齐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上岗时是否穿着防静电工作服、工作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张贴位置是否在作业区域外;加油作业区是否设置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等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同时,向加油站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常态化联系,督促责任部门加强日常监管,规范本行政区域内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正常经营。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