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共话法治,共谋发展——竞秀区检察院携手竞秀区人大送法进企
时间:2022-04-24  作者:赵雅文 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4日电(通讯员 赵雅文 曹艺萌)4月20日,竞秀区人大法工委携手竞秀区检察院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的第一站在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公司举行。此次宣讲的主题为《共话法治、共谋发展,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竞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洪生主讲,竞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春华主持此次活动。竞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边少清,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以及区辖区内各类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受邀参加。
   

  会上,朱洪生首先就企业设立、运营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风险防控建议,同时向区人大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介绍了竞秀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的典型做法,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企业只有依法发展,才能行稳致远。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区人大与区检察院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企业依法、健康的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更给我们敲响了敬畏法律警钟,希望以后这类的活动能经常性的开展,不断推进我们企业的良好发展”。

  陈伟表示,竞秀区检察院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的指示精神,探索更多、更好的机制,当好企业的“老娘舅”,充分发挥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能,促使企业合规经营,为竞秀区乃至保定市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边少清指出,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此次活动是“送法入企”的第一站,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会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答疑解惑,提高法治服务水平,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