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依法经营,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2-04-25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莆田4月25日电(通讯员 方园)近期,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就辖区新度镇阳城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违规经营行政公益诉讼一案,针对整改是否到位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有关责任部门的代表参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的基本情况、行政部门的职责、法律的适用等进行解释说明,各职能部门针对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

  据悉,此前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阳城村下沟旁存有多家资源回收网点占用农田耕地违规经营的问题。其中,部分网点未办理营业执照、部分网点虽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向相关部门备案,且经营场所均未设消防设施,有的甚至还在经营场所设置厨房、违规回收燃气瓶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各职能部门通过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已对相关违规经营网点进行查处,存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已整改。

  

 

  下一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有关部门探索建立日常联动防控机制,推动资源回收行业绿色发展,持续关注所涉耕地的复耕情况,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