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法治进校园│以法之名,护你青春无恙
时间:2022-04-25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5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闭上眼——你们推她!使点劲儿!”“被‘围攻’的你有什么感觉?恐惧吗?无助吗?”……

  别误会,不是校园欺凌,也不是教唆学生“互殴”。这是湖北省公安县检察院检察官夏乙砚在该县孟溪中学上法治课时的情景模拟。这一堂课的主题正是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检察官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将法律知识娓娓道来,教育实施校园欺凌的同学要学会换位思考、与人为善,鼓励被欺凌的同学努力走出阴影、获得新生。
  这样的法治课,不止一堂。3月以来,公安县检察院依托青年研修班平台,法治副校长带头行动,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被青年检察官们一一送到全县的中、小学校,目前已有1000余名师生接受法治教育,包含国家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等内容,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生根萌芽。
  生命在阳光下极致绽放,朗朗晴天,法治护航。下一步,公安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检校合作,形成“检校家”多重法治教育模式,促进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教育与实践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走好法治青春步伐。

  [编辑:高升]